宣言

关于美盈的8件事

  • 美盈于1983年5月26日出生于柔佛州昔加末北部,一个名为峇都安南的小镇。
  • 她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首次上阵百乐镇并成功获得总计超过三万的多数票。
  • 她是第十三届雪兰莪州议会里最年轻的州议员。
  • 美盈是受训化学工程师,在国油科技大学以第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毕业。
  • 后来,她获得具有声望的盖茨剑桥奖学金(Gates Cambridge Scholarship)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硕士课程。
  • 她从剑桥大学毕业时荣获荣誉证书(Commendation)。
  • 美盈目前担任民主行动党的全国宣传副秘书及希望联盟青年团的副主席。
  • 她同时也是《政治on不on?》一书的作者,在书中她讨论到对国内政治、经济和社会政策的看法,并且提供方案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马来西亚。

国会诉求8大主张:

  • 促进国内体制改革,对政府的公共开支进行问责,杜绝一切滥用和浪费公帑的行为。
  • 提倡利民政策,减缓人民生活压力。
  • 提倡更公平的国家经济发展方案,确保像麻坡的半城乡地区也能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果实。
  • 在国会推动有利于中小及微型企业的经济政策以提高企业竞争力。
  • 关注年轻人课题,为年轻人争取能够创造更多及更好的就业机会的经济政策。
  • 女性福利、权益及平权发声。
  • 提倡教育制度改革,提高公立教育水平以及争取更多可负担的优质幼儿学前教育中心。
  • 争取提升公共医疗水平,确保所有马来西亚人都能享有足够的医疗资源。

各位亲爱的峇吉里国会选民,

我叫杨美盈,和大家一样是土生土长的柔佛人。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我很荣幸地受到雪兰莪州百乐镇选民的信任,在雪州议会里为民众的衣食饱暖而发声。

在这个大选,我回到柔佛这块养育我的土地上阵。因为这里是我的家,同时也是这届大选即国家改革及决定我们下一代的命运最为关键的要地。我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创造历史,改变国运。

朋友们,我们正面临着我国有史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还记得吗?很久以前,马来西亚曾被国际社会称为亚洲之虎,是发展中国家的学习典范。我们都以身为马来西亚公民而引以为傲。然而风光不再,今天我们沦落到被国际社会标签为Kleptocracy--一個由盗贼统治的国家。

在国阵政府的朋党和亲属大肆挥霍购买钻石、豪华游艇和高级公寓的时候,一般民众却还在为持续高涨的生活费奔波。种种腐败的现象导致国债高筑,而代价却要人民来承受。尤其是在实行了消费税(GST)之后,我们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

改朝换代的时候到了。我希望大家可以和我站在一起,选择改变,为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拥抱希望,重建家国。

希望联盟峇吉里国会议席候选人
杨美盈谨启

地方议题8大关注

  • 促进麻坡旅游业的发展,为本地民众创造更多的商业及就业机会。被冠为“文化城”的麻坡有着宜人的风景、数之不尽的美食、同时也有百年建筑古迹,因此旅游业有很高的潜力能为麻坡带来更蓬勃的经济发展。
  • 争取建设舞狮博物馆以展现麻坡本土的舞狮文化以及麻坡舞狮在国际狮坛上的辉煌成就。
  • 促进本地家私业的发展,提倡更多的基础设备和激励措施;致力于让该领域的中小型业者有更多的商机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给麻坡人。
  • 提倡技职教育以让对传统升学道路没兴趣的麻坡年轻人有机会学得专业技能,在本地产业或者其它有潜能的工业中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
  • 争取为秃鹳等濒临绝种鸟类设立永久保育区,该保育区不单单只是保育濒临绝种的鸟类留给下一代,同时也能为麻坡带来更大的绿色旅游效益。
  • 提倡麻坡农产品的下游产业升级,例如生产凤梨制成品,以提高果农的收入,同时创造更多商机和就业机会。
  • 提倡方案以提高中小型棕油及其它种植业者土地生产力,加强业者应对植物疾病及气候风险的能力。
  • 致力让巴口新村的中华文化重新回暖,例如在路标上添加中文名以及建造具有文化象征性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