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美盈

杨美盈,是马来西亚雪州蒲种区国会议员,也是希望联盟(希盟)成员党之一的民主行动党的政治人士。

她在国油科技大学修读化学工程系以第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毕业。她也获颁具有声望的盖兹剑桥奖学金(Gates Cambridge Scholarship)赴笈英国剑桥大学修读高级化学工程硕士课程.

29岁的她,第一次参与第13届全国大选的竞选并当选为雪兰莪州议会最年轻的议员,任期为2013年至2018年 。在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中,34岁的她创下峇吉里国会议席选区有史以来最高的多数票。同时,她也在这一年被选为能源、科学、工艺、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任期为希盟执政时期(2018年至2020年)。

在她担任部长的期间,她积极打击洋垃圾运入我国且将它们送回原产国并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不仅如此,她也使我国屋顶太阳能的使用率提升了20%、为我国设定了要在2025年把可再生能源提高至20%的目标、落实从2018年至2030年的“零一次性使用塑料袋路线图”及等等。

杨美盈在2018年获得英国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评选为“2018年十大科学人物”之一。2019年,她也被英国著名的环保刊物《生态学家》(The Ecologist)评选为其中一位将会塑造2019年气候议程的“二十五名具有影响力的气候女性领袖”。同年,她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2019年度全球年轻领袖之一。

她是《政治on不on?》(2018年出版)及《未竞之业》(2022年出版)的作者。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络她:-

 https://www.facebook.com/yeobeeyin
 yeobeeyindap@gmail.com
IG/TikTok/Twitter: @yeobeeyin


如果你对这官方乏味的简介感到厌倦?我也不例外。哈哈。这里有不这么官方的我的故事, 希望能让你更了解我。:-)